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2006/12/11

2006/12/11

家住在市立文化中心的附近.有一個很雅致的古地名”鳳凰城東”

記得小學的校歌是這樣唱的”鳳凰城東.吾校大同.德智體群四育並重…

鳳凰城的東郊是我成長的地方.有我慈愛仙逝的爺爺奶奶.勤儉克勞的父母和相親相愛的兄弟姐妹.眾多的親戚朋友.同學和一段段成長的回憶….

鳳凰城就是台南府城
一個堆積無數文化古蹟的古城..
雖然那些古城牆只剩下一些斷岩殘壁.但豐富人文學識氣息卻深植在每一個台南人的心中.而延伸到台灣的每個角落和全世界.

鳳凰城的由來並不是養了一群鳳凰而得名.而是因為這裡生長出一種叫鳳凰木的樹而來的.現在它已成為各縣市的街道樹了.

鳳凰木的樹葉是一群小小圓圓的綠片排列而成.每當秋末空氣裡吹著寒冷的風.而校園裡的莘莘學子正在搖頭晃腦地背誦著詩句時.鳳凰木的葉片就會變換成濃黃色的小圓點點.繽紛地飄落下來.彷彿下了一場黃色的雨.增添了一份秋意濃.

鳳凰木開著紅豔色的花.嬌豔的花朵就像披著紅衣的蝴蝶.悄悄地飛落在樹枝稍上.當學子們含著淚高唱驪歌時.紅色的蝴蝶就滿滿地披掛在樹梢上.像不小心推倒了紅色的顏料罐.肆溢的紅就這樣濃濃地揮灑在枝頭.彷彿脆弱的離情溢出鮮紅的血.滿佈在蟬嘶力竭的豔陽下.滴落在學子紅腫的眼框裏.....

當花朵紛紛飄墬時.就像一隻隻飛舞的紅蝴蝶.漫舞在清涼的樹蔭下.這讓我想起了一首歌...

門前一道清流
夾岸兩行垂柳
好景年年依舊
只有那流水一去不回頭
流水啊
請你莫把光陰帶走....


猛一抬頭.我已經度過好幾十個花開花落的光陰.我不敢看未來的路有多遠.只能頻頻回望那些逝去的回憶.能留住幾許滿足.毫無遺憾地走完人生的旅途.似乎是件不可能的事.....

但...又何妨.又有幾人可以擁有完美的人生呢..
珍惜現在.把握每一個時刻.好好地愛身邊的人們.一樣可以過的很快樂很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