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彈琴

很喜歡音樂.更想能自已演奏.完全地沉浸在音樂領域裡.享受著那份陶醉和浪漫……..

在民謠風流行的時候.也跟著買把吉他彈.只是不知是自己的手指太短還是沒花錢繳學費.怎麼彈都不順暢.所以就把吉他冰起來.媽媽東塞西放的嫌它礙眼.後來也不知流落到哪裡不見了.我猜可能被老鼠當糧食吃掉了吧….

那年在餐廳打工當小妹時.老闆請來了一位好有氣質的長髮美女彈唱古箏樂曲.看她一邊彈琴一邊唱曲.常常會忘了手裡的工作呆呆的聽著.想像著自己變成了古代美女在窗邊吟風彈琴的模樣.真的好浪漫.好迷人喔…( 還好老闆常摸魚沒來.不然早就回家吃自己了….)

那位大姐常看著我發呆的樣子.就過來問我想不想學.她有在教學生.那時的我當然二話不說的跟著學了.剛開始的時候是用老師的古箏.等學了一段時間老師就帶我去挑琴.在學一段課程後.我也能在家多次的練習.更不會因為自己的手短而和音樂擦身而過.那時候過的真的好豐富.好美滿呢.

最近在整理房間時發現了那台冰封很久的古箏.就心血來潮的把它搬了出來.叮叮噹噹地彈了起來.可是每次在練習新的曲目時.總是感到生澀和笨拙.每每重複練習時.在不知不覺中已重複彈了數十遍.到自己滿意時差不多都快上百遍了.但因為是興趣.所以也甘心……

有時也很頑皮地不想按著樂譜彈.仗著以前學過的基本指法.亂彈一通.托勾搖抹外加瀝音.有時快有時慢.狂掃時有如萬馬奔騰.輕滑過線弦時.緩慢如流水悠悠.在噹噹如水滴聲中.我常會沉迷其中.久久不能回神……(反正也不可能上台表演.鄰居也沒來抗議太吵了.吵死人不用償命.那就繼續樂著吧...)

如果人生的路也能像學彈琴一樣.走錯了可以重新再走過.直到走出最滿意最完美的那條路出現.不知道有多好.那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無奈和遺憾在.如果能夠的話.那這世間就真的是天堂了.只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