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換季

2007/10/21
今天趁著天氣熱.就把棉被拿出來曬..準備換季了…..
兒子跟著我忙進忙出的.這個小貼心真讓人窩心.
兩個女兒還在棉被裡窩著.還是兒子好….

把棉被晾在門前的空地後.兒子說肚子餓.我說了幾樣早點讓他挑.他挑了熱狗後.我就開始著手煎起熱狗來.看冰箱裡茶水快沒了.就泡了一壺奶茶….

我每天都會換不同的茶.因為怕孩子吃膩.前幾天我買了仙草茶.老二說還是媽媽煮的茶好喝.讓我聽了好窩心.孩子長的越大越我覺得很有成就感.這些年的努力.也值得了…

這陣子趁著工作的空檔.把店面稍加改變.也買了標價機.把每個產品都分類歸位.標上價格.這樣客人進來就可以一目了然.有了明確的價格.孩子也可以幫忙賣.整個店看起來整齊清爽感覺真不錯.希望能增廣客戶群.增加營業額.

一位婦人來跟我買金紙.要去附近的土地公拜拜.她是她的同事介紹來的.當初她剛來的時候是因為他兒子要考試.問我該怎麼拜.我教她買一支壽金和一盒文昌金.盒內有一張疏文.填上他兒子的姓名住址和志願.也把准考證的號碼填上.也教她怎麼跟土地公稟告.和談話的技巧…..

結果她來兩次後.他的兒子考上了也面試成功.爾後她也求過她先生找到工作.只是她先生固執而錯過幾個工作機會.現在改職當家庭主夫.我安撫她的情緒也改變她的想法接受事實.現在的她非常的虔誠.每個月都會去一趟土地公廟.

今天她來說她因為先生的事.整個家的重擔都在她的身上.她還是有點想不開.我舉了一些列子跟她說.試著讓她放開心.結果老大端了一杯茶要來給我喝.客人誇說老大孝順.卻不好意思再留下來.

我在客人走後就拿起雞毛撢子抽了老大幾下.因為我知道她嫌我話多.我氣她不懂事裝貼心.我跟她說我話多的理由.和為何她該打的關係.老大不懂我的用心.自己本分內的工作都不做好.卻在幫我辭掉客人.孝順該用在何處.貼心該怎樣適時適地的表達….

老大總算懂我的意思.回到房間去寫功課.也幫我把剛洗好的衣服晾好….
希望這懂事舉動能維持久一點的時間.如果她願意多分擔我一些工作.我可以輕鬆一點.也能多寬心.等孩子長大.能自動自發地明白自己該做何事.是件何其難的事.希望擱旦姆價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