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蒲公英

只要和我熟一點的朋友,總愛笑我長這麼大的年紀,還像小孩一樣這麼愛作夢!是嗎?年紀大就不能作夢嗎?作夢有什麼不好,又不影響別人,又可以為單調的生活增點樂趣,何樂而不為呢?

我的夢是第一次接觸到媽媽為我畫的作業,看栩栩如生的蔬果放在教室的璧報上,心裡那份感動難以言喻,也成為我一直追求的方向,在我十多年灰暗的婚姻生活裡,我沒有停止對畫的熱情,只是在滿紙的塗鴉裏顏色卻是單一而淩亂,再拿起色鉛筆教小孩畫圖時,我的夢裡有了豐富的顏色...

現在我接觸了電腦,我的夢有了文字,我可以邀請風雲星月,甚至牆邊的小草做我夢中的佳賓,只要再多加點顏料和幻想,我的夢就可以和大家分享了...

夢想著做一棵蒲公英,躲在高大的牆邊,默默成長,默默開花,開著一朵朵的小黃花,待花房裏的希望成熟了,便伸出雙手化成棉絮,白白柔柔地向風招手,只等風來領航,帶我飛翔遨遊,在空氣裏漫舞迴旋,看看大地的生機,尋找另一塊美麗的新天堂.....

媽媽說女人像油麻菜籽,籽落哪裡就在那裡生根發芽....

搬來住在這裡已經好多年了,卻一直是寄人籬下,像無根的浮萍不知何時大水會淹來,下一次會飄到那裡去或被淹沒了,何時可以落地生根,可以有一個屬於自己永遠的家.....

我不想有豪華宮殿,華麗的後花園,只想有個高大的牆給我依靠 為我擋風遮雨,不再飄泊不再流浪,讓我嫩綠的身軀可以茁壯生長,可以開花結果,讓我的夢可以永無止境地散發出去,生生不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