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小強

早上我在掃地時看見電視前有一個塑膠小椅子,上面放著一本筆記本,這使我想起昨晚兒子說的話…

他說:「這椅子下面有一隻小強,它死的很難看,為防止它的怨靈出來報仇,所以我把它封印在那裡.」

那時的我聽完後笑著對著兒子說他卡通影片或漫畫看太多了吧,如果小強會出來找人報仇,那我不就要死好幾萬次了…

說到打蟑螂,我可是身經百戰地跟它廝殺了不知多少次了,只要他敢出現,我想要他死就絕對逃不過我快狠準的高超技術,而且不論什麼武器,只要能拿上手的東西,都可以發揮它的作用,殺它個片甲不留.

不過小強能活上幾億年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它能飛天鑽地,動作迅速敏捷,而且扁平的身材.隨便一個小細縫就可以鑽進去躲起來.再高超的技術也奈何不了它,不過我還有一個很卑鄙的手段,就是拿起殺蟲劑噴它,嘿嘿~~看他能跑哪裡去…

記得有一晚孩子們都不敢到浴室裡洗澡,原來是有隻小強在裡面散步,所以排在後面洗澡的我,就一馬當先的進去察視敵情,我四周看了看沒半點風吹草動的,可能是小強知道我要進來,早已經撤兵溜走了…

正當我洗的正舒服的時候,瞄到一隻小強偷偷地爬到水龍頭上面,我心想拖鞋放在浴室外面,如果我全身光溜溜地衝出去拿起拖鞋,我那幾隻小豬一定會驚聲大叫連連,以後一定會成為他們的笑柄,所以一個轉念就在浴室裡找尋可以使用的武器…

忽然瞄到地上有一罐扁平的潤髮乳,我迅速地抓起就往水龍頭砸下去,啪的一聲…頓時小強四分五裂地分散開來,有屍塊掉落在地上的,也有屍塊掉落在澡盆裡的,我通通拾起它們的屍體往垃圾桶丟後,就繼續洗我的澡.

那個不知怎地每次都莫名其妙地被排在第一個洗澡的老二,就接在我後面洗澡,過了幾分鐘後聽到老二在浴室裡大叫水龍頭上面有小強的腳,兒子聽見後快速地進去瞧瞧,發現真的有幾根小強殘缺的腳黏在水龍頭上.

當他們在浴室裡傳來吱吱喳喳的聲音時,我在房間大聲地回他們說:「剛剛你們在怕的那隻小強被我打死了.」

兒子跑來問我怎麼打死的,屍體在哪裡……
兒子問了我一堆話,嚴然像警察在詢問犯人的模式在問我,這讓我想到孩子們前不久從網路下載一種福爾摩斯的偵探遊戲,這小子真以為自己是福爾摩斯喔,把浴室當犯罪現場,把小強當枉死的無辜受害者,把我當現行犯般地審問…那種追根究底的問法,害我愣在那裡不知該一五一十地從頭描述犯案過程,還是不要理兒子讓他自己去想像整個犯案過程…

當時我心裡五味雜陳地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還是要佩服兒子的遊戲精神.打死蟑螂的事我常在做,有必要那麼鄭重其事地拷問徵詢每個細節嗎…我咧~~~

我拿起蓋著筆記本的小椅子,看見一隻被踩的有點糊掉的小強,心想它一定是出來散步時被兒子不小心踩到枉死的.知道孩子怕蟑螂的感覺跟我怕老鼠的感覺是相同的,所以也不知該如何去改善他們心理障礙,因為我無論用怎樣的方法去克服心理障礙.現在還是非常怕老鼠.想著兒子封印蟑螂怨靈的方式,其實也只不過是用眼不見為淨的方式去掩飾心理的懼怕.這種駝鳥的心態,我很感慨,也無言以對…

心想我的小兒子什麼時候才會不怕任何事,勇敢地面對所有的事.能夠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接替我支撐這個家.如果兒子一直不願長大,那我的晚景不就會很悽涼…嗚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