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塵囂

晨起的露珠在屋簷上凝聚.蹦落的剎那.濺起的水珠像四散的音符.有時快.有時慢.有時來個快節奏.忽快忽慢地.竟也自成一組組的旋律.不禁讓人驚歎自然界的奧妙!

突然一道白光自眼前閃過.單一純靜的引擎聲.迅速無息地消失在路的盡頭.不知在面前迎接他的是城堡王國的快速進退的鐵捲門.還是藏有嬌妻的漆金摟花門.還是醫院的那扇白色大門….

一輛滿載水果蔬菜老舊的發財車.依櫓依櫓地搖晃著.緩慢沉重地走過這路.車內是一張滿佈風霜歲月的黑臉龐.那是用時間和體力累積的痕跡啊!也許他心中滿載的是寶藏和幸福….

面前來了一位妙齡的少女.粉紅色的圍巾和一雙修長白皙的長腳.輕快優雅地騎著紅色摩托車走過.突然一陣芳香飄過.不覺地人也跟著輕飄飄…..

一個學生踩著腳踏車.屈僂的身軀像是背負著沉重的負擔.緊皺的眉頭是父母的希望.深藍的制服是老師們的叮嚀.前方的轉角.轉的是康莊大道還是曲折多彎的小路.好像只有這學生知道….

回頭看看眼前閃過的人影.想想如果是自己走在這人來人往的路上.發出的會是什麼聲音呢!是輕快的.還是沉重的.還是靜靜地走過…..

那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