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曼特寧小調

昏黃的燈光照著白皙的桌面.映著一個模糊的斜影.桌上的咖啡杯裡黑色的液體慢慢地攪動.嬝嬝的輕煙緩緩飄向璧上的水晶燈.空氣裡濔漫著濃濃的咖啡香.空洞的眼神漫無目的地飄向窗外晃動的樹影.今夜的風有淡淡的花香味...

窗口擺放著一排如假似真的七彩玫瑰.卻聞不到一絲香味.軟軟的沙發皮椅讓人整個都鬆懈下來.攪動的咖啡裡浮現一個臉孔.深情的眼神不羈的嘴角.那樣的讓人心動讓人回想.

一陣清脆的銅鈴劃破這寂靜的夜晚.迅速的開門聲配合著悅耳響亮的歡迎聲.一個身穿黑色筆挺的西裝.約五十多歲的老者緩慢的踏進店內.一個輕巧可愛的身影迅速地走到老者的前面.帶領他坐上舒服的軟沙發上..

銅鈴的聲音再度響起.小妹迅速的將一張紙條丟在吧台上.又快速地去接待下一個客人.輕巧敏捷的動作讓人欽佩..

將一杯特調的藍山.放在吧臺前招手要小莉過來休息一下.一個輕巧纖細的身影快速地出現在我面前.燦爛甜美的笑容裡寫滿了青春.第一次見到這女孩是一位老顧客帶來的.怯怯的身影讓人擔心她是否能勝任外場忙亂的工作.只是那甜美動人的笑容讓人不忍說不好.就這樣把她留下來. 小莉 很快就學會店內的工作.看她周旋在客人間活潑熱情的模樣叫人窩心.她在很短的時間裡記住每一個客人的口味.她總是在我進店之前就整理打掃好裡外的工作.勤快貼心的個性讓我越來越喜歡這個小女孩.

新磨的咖啡豆在透明的玻璃水球裡凝聚香氣.當熱度上升時這濃郁的液體就衝到上層的玻璃杯裡.用冷毛巾擦拭玻璃球.這份黑色液體又回到玻璃球裡.將這香濃的黑褐色液體.倒進雪白鑲金邊的瓷杯裡.這咖啡就重生成為多少人迷戀的最愛. 將這杯香氣四溢的咖啡端上吧臺.小妹迅速地端走擺上靠窗邊角落的桌上.晃動的人頭滿滿地分據各角落.雖然偶而會傳來竊竊私語.但大多數的人卻沉浸在悠揚的樂聲裡.

窗外晃動的南洋櫻花正盛開著.櫻紅色的花瓣映照著月光.透露出迷濛神秘的濃紫色.銅鈴不停地響著佩合著謝謝光臨的聲音.短暫的熱鬧也換來一夜的靜寂.送走最後一位顧客和小妹.關掉所有的開關回頭再巡視一翻.一輛黑色的轎車停在門口.高大俊俏的身影來到我面前.不羈的嘴角揚著濃濃的笑意.體貼地打開車門.待我進入車內就輕輕地關上車門.緩緩地開進我們共同的目的地.一間白色公寓內的小套房.

打開飄著濃濃紫羅蘭香味的房間.他迅速地抱起我走進房內.一陣濃情蜜意開始了翻雲覆雨.當疲累戰勝體力時只想像小貓般依偎在他的身旁.讓時間就此停止.

摸摸站立好幾小時的腳.隱隱酸痛的神經像抓緊的尼龍線.稍一動就牽扯著幾萬條神經線.疼痛難耐的感覺真想馬上坐上椅子.好好地休它個幾分鐘.看吧臺上一堆待煮的紙條.整個人都快垮下來.真氣媽媽為何不多生幾隻手給我.念頭一轉.不禁莞爾 唉!

把徵求助手的紅紙條貼在門口的牆壁上.不時地望著窗外.那種心情五味雜陳.期待的心忐忑不安.突然一個年輕人在探頭探腦地向店內望著.快步去打開門.一個結實黝黑的小男孩站立在門口.露出雪白的牙齒.模樣真可愛. 

小傑曾在咖啡屋待過.熟悉咖啡的煮法.廚房的工作也能勝任.親切又面帶微笑的模樣.深深地討人喜歡.顧客對這個新面孔又喜又愛.就把他留下來讓自己有個緩衝的時間.也可以安撫那幾萬根不安份的神經線.不再繼續作怪.

今晚的月光柔柔亮亮的分外清晰.站在門口.微微的風迎面吹來分外地涼爽.濃濃的糖漿從心裡漾出來.整個人像躺在棉花糖堆裡.甜甜柔柔地好溫馨好甜蜜喔!

記得也是這樣的月光.我在走廊裡整理擺設的花卉.一個身影閃進店內.坐在靠窗的位置向在門外澆花的我微笑.我快步地過去和他招呼.當清楚地看到他的臉時.不禁一股熱氣沖上臉龐.

這臉孔常出現這條路上.也是這時刻.每當我在打埽整理時.就會有輛黑色的車緩緩經過.打開的車窗可看見的就是這面孔.如今這麼清楚的出現在你面前.頓時口齒有些不清.但他卻滿面笑容地點了一杯曼特寧.就拿了本雜誌獨自地看.

就這樣每當這時候他就出現.相同的位置相同的咖啡.靜靜地看著書.有時像陶醉在音樂聲中.有時像深深地望著我.當我和他眼神交接時一股電流剎那間傳過來.抽動著心臟頓時一陣悸動.

眼神不時地望著門口.已經兩天沒見到他了.一顆心像被懸空樣.整天心神不寧的彷彿少了甚麼.收拾好店鎖上門後 轉身卻發現有個人站在面前微微地笑.

月兒變濛朧了.緩緩飄落的花辦和眼前的人兒怎麼都變模糊.強忍住翻滾的淚珠.硬撐起的嘴角不知他看不看得出我的喜悅和期盼.只見他一臉燦爛的笑.仔細地看著他的臉.瞇著的眼角有幾條魚尾紋.翻動的唇片裡有兩排波亮的大白牙.聲音低沉響亮又帶點磁性.很好聽..

時間好像變慢了變停止了.我们彷彿談了很多話談了很長的時間.那晚我坐進了他那輛黑色的轎車內..

每次想到這裡的時候.就好像卡住的CD一直重複著當時的情景.廚房傳來一陣嘻嘻哈哈的聲音.那兩個年輕人好像熟稔起來了.招招手要他倆過來坐坐.今晚的月光這麼美.微微的涼意好舒服.真想邀人分享這月光這夜景和這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