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感慨

昨晚一位阿婆來拿寄放在我這裡的資源回收物還跟我聊了很久.她是在夜市裡一位賣小朋友衣服的攤販.她說著一些奧客的可惡行為.也感嘆現代人買賣的殺價心理.因為我也有相同的遭遇.所以我們聊的非常的有種同仇敵愾的感覺.也拉近了我們的距離.

唉~~政局一直亂.經濟也一直在低落著.百姓真的都很難過著.看阿婆提著那袋資源回收物.乾癟的雙手和滿頭灰白的頭髮.她嘴裡說這些東西是要送給她鄰居的一位阿婆的.我想她還是很堅強地維護她的自尊.我默默地送著她削瘦的身影走.心裡突然湧上一股酸痛.

前天一位四十多歲的男人來問我該怎樣拜拜.之前他失業我教他如何跟土地公公求工作.上個月他來說他找到工作了.該怎麼跟神明答謝.這次來他卻說他已經辭職了.想再求工作.我問他為何要辭職.他上次來的時候有說他找到一家南科內的工廠.福利制度都很好也不愁沒工作做.只是要輪班工時要十二個小時.從中午到晚上十二點.時間太長了他有點適應不過來.很想再找一間好一點的公司.

他已經失業一段時間了也在領失業救濟金.所以我鼓勵他要耐著性做.在先求有再求好的前提下.把自己的經濟安穩下來時再注意看看哪邊有好的工作機會時再跳槽.可是現在他辭職的理由是他的主管說了幾句他不喜歡聽的話.一氣之下就辭了.

他解釋著他和主官間摩擦的由來.除了他的適應不良.粗重的工作也讓他的體力凸顯著太軟弱.而他想調到別的單位更讓他的主管氣愕.才會在他的耳邊說一些風涼話.中途他接到一通以前關廠前的經理來的電話.問他找工作的情形.他的經理也在領失業救濟金.還可以領半年.而我這位男客人卻不能再領了.他很煩惱要我幫忙找工作.

那天剛好有一位以前汽車材料行的送貨員找工作順道過來找我聊天.我介紹他到一間公司做並保證絕對不愁沒錢賺.但他卻說他去找過了.他知道那間公司做著台電的包商.一年到頭都不愁沒工作做.只是上下工都要回歸仁的公司簽到.離家有點距離.所以他就不要了. 因此他還要在繼續找工作.

我跟他說了這個人的事.跟他說為何台灣的老闆喜歡用外勞..也跟他說我現在工作的時間和每天要應付各式各樣的客人的情形.他聽了後說他想去請他另一單位的舊同事幫忙向他待的那單位主管說說.看能不能讓他在那個單位和他一起工作.我想他心裡應該為他的衝動感到懊惱.我也不多說.只希望他早點找到工作.

世事多磨.又有幾人能看透.只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