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爵士樂

初聽到就是爵士樂團的演奏就愛上爵士樂,悠悠的樂聲彷彿穿過身體,圍著心臟繞一圈,卸下全身所有的武裝把心給帶出來,跟著音樂忽上忽下,渾然不知身在何處….

爵士樂的主樂器有薩克斯風的音域,伴奏的是輕脆且多音階和旋弦樂器,輕快時有如群聚的精靈跳躍著歡笑嬉戲,緩慢時就像舞孃優雅地漫舞迴旋,低吟時卻像把心給掏出來,一塊一塊的撕裂著,血淋淋地捧在手心還一滴一滴的淌著血…

難忘的是那首風中奇緣的主題,當主旋律吹起時淚珠不自覺的自臉頰滑下,腦海裡出現那個勇敢的印地安女郎,孤獨的站在崖頂,遙望著遠方的家鄉和可愛的族人時,這時候眼淚就像潰堤的海水氾濫成災……

想起當年自己離開父母來到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獨力奮鬥,遇到困難舉目無親哭訴無門,也只能咬著牙勇敢地面對,知道父母最牽掛我也對我最放心不下,我只有做的更好才能讓他們安心,太多的責任義務背負著,我連倒下去的權利都沒有….

在每個孤獨無依的暗夜裡只有音樂陪我度過幽幽漫長的深夜,也只有音樂無怨無悔地陪我度過每個午夜夢迴時,拭去了眼淚堅強地等待明天的來臨.就像樂聲悠悠遠遠地響著.綿延不斷地深植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