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想雲

我是雲.一個自由自在無据無束的雲…….

我喜歡躺在絲絨般的藍天裡.輕鬆自在地仰躺著.看著一望無際的天空.自由地想像和陶醉….

我頑皮的把藍天當作畫板.畫上了牛羊.低頭吃著草兒.畫上了青山綠水.茅屋房舍.扛著鋤頭的農夫正要下田去.也把聖誕老公公畫上去.希望在耶誕節裡我會收到一份夢寐的好禮物…..

東方出現了金黃色的光暈.慢慢升起的是大地的希望.萬物都需要他的光芒照耀.我向他揮手.熱情的他幾乎要把我溶化.微笑地和他道別離.在他身後.我看到了頑皮的風.四處奔跑追逐著.嘻鬧的聲音.迴蕩在空曠的天際裡.擾亂了我的思緒.也把我的畫搞的不成樣兒了.只是不忍心責備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們.放下畫筆.看看眼前的一切.那麼美好.那麼純真.實在不知道有什麼好生氣的…..

往下望去.那細小如蟻的人們.人來人往忙碌的模樣.川流不息地走著.一刻也不會停止.心裡納悶著他們到底在忙什麼.為什麼這麼匆忙.為什麼這麼緊張.忙的也不過是三餐飽.有必要這樣忽略自己身邊這麼多美好的事物嗎……

可愛的人們啊~~你們追求的可以帶來快樂嗎……

我不懂人類的感情.也不懂愛是什麼東西.那不過是屋頂上的風向雞.風一來就轉向.風大時連骨架都會彎了呢.所有的喜怒哀樂悲苦痛.也只不過是畫板上顏料.沒了就只是一張白紙.多了又變的渾濁灰暗.覺得顏色不對.那我們就再畫一張.如此而已….

聽見不遠處風兒們笑鬧的聲音.揮著手招呼著他們.想想我該在這片藍天上畫上怎樣的圖案.還是打個盹睡個飽飽的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